Friday, June 24, 2011

其實我再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抱緊你未必落空


有根刺在心頭
總揮之不去
其實已經認命
不過是想再呻吟一下

如果世界都有必然
那會好很多

Thursday, June 23, 2011

我相信世界上大部人也是笨的
只是不會笨到連人家硬要他吃屎也笑著吃
還要笑其他不吃的人是笨蛋、不理性

很遺憾
香港人自以為很聰明
卻喜歡笑著吃屎

其實喜歡吃屎也不是問題
問題是
他們一直以為自己在吃的是鮑魚


Wednesday, June 22, 2011

早兩天說張五常說得這麼開心,那就正式一點談一下張五常對我的影響。

張五常對我的影響是很大的
不是看了他的書他的文章,我不會決定來美國讀書。
在看他的書之前,我覺得讀書的目的不過就是如大部份人所說......找份好工
是他告訴我什麼是學術
讀書是一個有趣的過程,可以不為什麼,可以純粹自high
他說過一個人在進大學之前,很難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讀書
而我也相信了他這一句話
雖然今天我大學生涯已經完結,也並沒有覺得自己適合讀書,但這沒有改變到讀書可以是有趣這一點

曾經,我是完全崇拜張五常的
我視他信奉的自由市場為唯一真理
學會用經濟學的角度去思考每一個問題
well.....事實上到現在
我也找不出自由市場的缺點.........如果一切都以效率唯主題的話
一些經濟學上基本但重要的假設,如自例和功用極大化等,基本上我也完全套用室我的人生觀上
沒有他
或者說沒有他的散文
也就沒有現在這個我

雖然
現在我有些看法已經改變了
我不再認為社會進步是必然的好東西
不再認同經濟上的效率應該凌駕一切
但我還是沒法否定張老對我的影響

Tuesday, June 21, 2011

我從不懷疑我想得到一份像記者的工作
(除了那些走過槍林彈雨和鳥不生蛋的地方)
那多多少少跟我讀傳理有點關係
不過一想到不過是在一些印上新聞的廣告雜誌上寫東西
還是興奮不起來

我覺得一切也是自己想得太美好

Sunday, June 19, 2011

當我之前還非常努力的在UW找張五常的腳毛時
叮一聲
他兒子便出現在我面前叫我排人場

他媽的
這是什麼世界

Friday, June 17, 2011

這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壞的時代

我覺得今天的社會已經壞無可壞
扭曲的人性
滿嘴的謊言和欺騙
利用和出賣
但當這一切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時候
這也是最好的時代


不能更好
也不能更壞

Thursday, June 16, 2011

我其實很怕同情
雖然某程度上我也很想要被同情

在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一份無薪實習職位後
大家也很熱情的向我道賀
我知道大家也是真心替我高興
但偏偏躲不開當中包含的諷刺意味
就是一份沒錢而要付出大量時間的工作
我也要如此辛苦才得到

我知我是廢
但每一次更深刻認識這事實時
難免還是有一些難受

有時我會找一些看起來比我更廢的人去跟自己比較
然後安慰自己
但這樣往往令自己感覺更可悲
就好像自慰之後那種揮之不去的空虛一樣

Monday, June 13, 2011

雖然我不喜歡老土
但我還是得感謝出現在我畢業禮上的每一個人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著重我的畢業禮
嚴格點說我並不在乎一切關於自己的什麼"日子"
不過是看見有人願意為我付出如此多的時間和金錢
覺得感動而已
那怕是一點點的付出
也是值得被銘記的
想不到我也有這麼一天

當然
最後得感謝大家的禮物
有氣球有花有杯有熊有video
這一切一切
多多少少都反映了我作為一個人的價值
或者至少
是我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價值

你們不能想像
這對一個不善交際的人
是多麼大定的一件事

人類難抵擋的苦都靠血肉之軀撐過証明
人人傷得很重卻未錯絕氣

Saturday, June 11, 2011

原本想在fb問一下人
有沒有興趣來跟我拍一張畢業照
不過再想想
放棄了
覺得這樣太可憐
好像在乞求什麼似的

是的
還記得那時候
我把別人也當成朋友
然後知道對方根本無意前來跟我拍畢業照
就知道這些事情根本不須寫任何註釋
想來的就會來
不想來就不會來
世界上沒有比實際行動更好更有力的解釋

願我們都有很多很多愛
不用再向任何人乞討
願我們對任何人投放的感情
都有合理的回報
願我們不再是用完即棄的工具

願我們都被愛
願像我的人都快點死去

Friday, June 10, 2011

我應興幸
在發現失去滿車行李的一刻
難過的是那個沒怎麼用過的名牌袋
剛加了RAM的電腦
沒玩過的iPad
失去都只是物質
沒有太多的感情
只有錢
我介意金錢上的損失
我恨世界上的人都不像神崎直(也恨女生們不像戶田惠理香)
恨自己不小心(或者)

雖然到後來還是發現了
但是個好開始

不知何時開始
我覺得沒有感情是好事
應該說
低質的懷念從不是好事

也許是個好開始
不過
我完全感覺到今年犯太歲

Saturday, June 4, 2011

物極必反
這句話我覺得真的對到不能再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
在夏天最炎熱
熱得快想死的時候
突然感覺到一點寒氣

真的什麼都一樣
極端的在乎會變成極端的不在乎
極端的積極會變成極端的消極
最重要的是
極端的喜歡
會變成極端的討厭

Friday, June 3, 2011

不知說過了多少次
在歷代的Bio Hazard裡面
Code Veronica是最好的
無論是故事、配樂、長度各方面(是的,我沒有說畫面)
都是整個BH系列其他作品比不上的

特別是故事線上
巧妙的把Claire、Chris和Wesker連在一起
再交代Umbrella的背景
雖然沒有用上傳統的號碼排列去命名而被稱為外傳
但事實上CV比之BH3 BH4更有資格稱為正傳

不知多少次有衝動把CV從玩
但由於故事真的太長而放棄
這次透過Darkside Chronicles快速重溫
真的爽快

最好的
就是最好
或者現在的他不是最好
但只要那在心底的印象一天被保留
那永遠是最好的
走啊走啊走
也不過是想過到Kathy

我放棄了
什麼也放棄了
回老家
找個事做
吃吃三文治

Thursday, June 2, 2011

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是的....又是一樣的開場白)
就是原來我並非討厭特別一些人或他們所做的一些事
而是討厭自己的天真
我天真的以為你好好的待人
人也會好好的待你
你不對別人說謊
別人也會對你坦誠
不過在這一年來
經過幾次大大小小的被背叛
我明白了
應該討厭的不是那些利用我的人
不是那些對你承諾了卻不實踐的人
也不是那些不付責任的人
而是想真真誠誠的去對待別人的自己

我曾經以為
以為自己做的一齊
於別人而言多多少少有點意義
不過今天我總算看清楚了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覺悟
也不是如此天真
不過只是認為在這個學生年代
至少不用想得那麼功利
不過顯然是我錯了
看著身邊一個個比我年輕的人
我知我於人生經歷方面遠遠比他們落後
他們比我知道遊戲應該怎麼玩

說到這裡
一個廿多歲的男生在抱怨這埋怨那
我都覺得有點難為情了
不過當我送一份大禮給自己
好好給人嘲笑
好好的嘲笑自己
或者這是一個好開始

雖然我在自己人生基本上完全的錯了方向
不過至少我對了一點
改對了這個blog的名字
感謝伊藤潤二

P.S:
六四將近,我悼念的卻是自己
真可恥

P.S2:
記得之前有那麼一晚
我也低落得要死
向過人求救
當然不被理會

P.S3:
有時(即現在)
我真的想一死了之
Sha小姐說自殺這件事很自私
是的
不過這世界誰不自私?

P.S4:
真諷刺
用<生化危機>的術語
那是一個追蹤者
他一直在背後追著你
永不放棄
無論你把他打倒多少次
如何逃跑
以為他已經已經消失
他還是會突然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破牆而出
一次一次的擋在你面前

總有些東西你揮之不去
或者有天會習慣
可以一笑置之
只是今天來說
我不喜歡這樣

Wednesday, June 1, 2011

用了兩年時間
才終於看完Liar Game的日劇版(其實Season1也沒看完)
到了電影版
神崎直依然是不討好
不過總算解釋了她存在的價值
就是在秋山玩那些沒有拍擋不能穩贏的遊戲時
神崎成為了一個不會背叛他的拍擋
這亦很好的呼應了一開始那個事務所的人說服神崎參賽的那一段

最後最後那段更得我心
我真的衷心希望這世界所有真誠正值的人都得到回報
把錢借給說忘了帶錢坐車的陌生人
重點不在於他有沒有還錢
而是對方有沒有說謊
真誠真的很重要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