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國語要再改進一下的時候"
我口裡說著"當然當然"
心裡在1秒中之內罵了500百次:我屌你老母啊
不不不
千萬不要搞錯
我絕對無意為我地語言能力辨護
亦沒有什麼自尊
我只是感覺到一種不公
大家身在美國
一般點來說
官方語言是英文
在別人的地方說不好人家的語言
我責無旁貸
但國語呢?
為什麼我要受到你的指責
你這個仆街仔不跟我講廣東話?
然後讓我大力的嘲笑你
我想說的是
不懂國語於我是理所當然的
我亦相信香港沒有多少個學生能只憑每星期30分鐘
而且只維持一兩年的普通話課就學得流利國語
我亦不以此為恥
還有
別的香港人說得好
我也無話可說
就是簡單地不如他們聰敏
只是
請不要因為這樣
就把當怪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